材料:
 1.做肉燥的肉可以選用三種任一種: 嘴邊肉 前腿肉(靠近肩膀) 肚皮肉(也就是三層)
 2.豬皮把底層的油刮除 川燙
 3.小蝦米些許 用溫水先發好
 4.醬油 切記不可使用醬油的哥哥...醬油膏 不然會滷到發酸
 5.鹽
 6.五香粉
 7.油蔥

作法:
 1.絞肉不用攪太細,要保持肉的口感。
 2.豬皮切成約0.5~1公分的見方備用,蝦皮同樣切碎讓香味跑出來。
 3.鍋子熱鍋 在鍋中抹一點點油即可,為的是讓絞肉不會黏鍋。
 4.絞肉放進鍋中炒開,火候看個人,動作比較慢的火就不要太大。
 5.邊炒會發現絞肉會出油也會出水,要把水炒乾,判斷的依據就是炒到有香味出來了,這時水氣也走的差不多 了。
 6.把鍋底撥開見油,把瀝乾的蝦皮倒進去,用豬油炒蝦皮把香味炒出來。
 7.炒一會兒就可以加水或高湯淹過絞肉,這時再加入豬皮。
 8.可以關火了!接下來就用蒸的!把絞肉到進鍋中放進電鍋裡蒸,要蒸大約兩個半小時。
 9.蒸好拿出來開始調味,加醬油調色,顏色夠了如果還覺得不夠鹹,再加鹽。
 10.依序再加入油蔥,五香粉,因為五香粉是粉狀所以很快就會入味。

大功告成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l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