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才看到一個電視節目,內容是在專訪郭子乾。講到郭子乾剛進電視圈還在道具組的時候,歷經幕後到幕前的艱辛過程。他講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,所以趕快開電腦把它寫下來。

「我人生只有一個哲學,那就是我把標準放得很低。......我一開始進演藝圈從沒想過我是進演藝圈,我只想著我要做我最喜歡做的事,就是表演。」

  

郭子乾

 把標準放低

我經常會犯個毛病,就是把一件事想得太遠,想得太大,然後就覺得困難重重不敢放手去做。或者是常常幻想著做了這件事之後可以達成什麼樣的理想,然後一旦在短時間內沒有看到成果,就很容易放棄。

接下來走餐飲這行一定要把這個毛病放下,我不是要成為一個人人稱讚的大廚,也不是要開一家,或好幾家(XD),高朋滿座的餐廳,我只是要盡力做到莫忘初衷,也就是熱愛烹飪這件事。

此外靠的就是「機運」跟「盡力」。

Luck is when preparation meets opportunity.

雖然看似老掉牙,但卻是實在不過的一句話,而且太適合我這個樂觀主義者了。怕什麼,就衝吧!有盡力就一定能成功的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l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